小啾現在對吃越來越挑剔,而且只吃指定的食物,
媽咪再也不能"指鹿為馬"隨便唬弄她;
本來打算用前晚熬的「魚骨蛤蠣高湯」煮稀飯給她當午餐,
沒想到她一起床就一股勁直喊「麵麵,麵麵!」,
因為深諳女兒的固執個性(特別是她最近對吃好沒興趣),
所以我只好開始絞盡腦汁:到底該帶她去哪邊吃麵?

要滿足我這個對價錢挑剔嘴又刁的"懶人"(不能太遠),
口味又得顧及幼兒"不能重鹹",
直覺就想到之前dj學姊在msn上特別推薦的「艾隆義麵館」;
附帶一提,因為小啾很急切地直衝門外,
我乾脆嘗試"第一次不帶揹巾不帶推車出門",
呼~這真的是大挑戰啊!


我跟小啾快兩點才到達「艾隆」,
(看文章的小啾爸以及小啾外公外婆,我跟小啾早餐吃得晚啦)
計程車轉進巷口時,司機先生大力推薦要我們乾脆去吃麵線好了,
然後我偷偷瞄到司機一直吞口水,
引頸期盼一付等下準備跟我們一起下車,大啖麵線!

可惜,「今日公休」,司機先生好扼腕喔,
不過他還是推薦我們隔壁的"基隆三明治"也好吃,
真是熱心又可愛的人!

我跟小啾在艾隆點了A套餐:肉醬麵+玉米濃湯+紅茶,才99元喔,
肉醬麵好好吃,我饞嘴到麵吃光,還貪心地把肉醬汁繼續吃完,
小啾也很喜歡麵條QQ的口感,
但是她最愛的還是有濃郁奶香跟甜甜玉米的濃湯,
(好吃到我想外帶給小啾阿姨當午茶)
哇哇哇,這麼好吃的義大利麵,我跟小啾肯定要常常來吃,
下次要揪老公一起試試培根奶油麵,看起來也讓人垂涎三尺!





欲罷不能地(因為很想再來一杯玉米濃湯)填飽肚子後,
下個目的地是「奧莉薇繪本館」,
原本打算徒步前往,可是小啾走沒幾步就要抱抱,
只好恨恨地搭上"超級短程"的計程車,
結果,這位司機先生也告訴我:
「本來想買一碗油庫口麵線吃,結果沒開!」,
嘿嘿,這家油庫口麵線是下次來板橋非得一試的美味了!

今天是特地到奧莉薇繪本館借閱「理科第一個發現」,
這套書我"肖想"了好久,但是一直沒辦法下手,
一知道奧莉薇繪本館新購進這套書,我就想"好好使用",
結果,聽工作人員說,新書購入沒幾天就被狂借,
架上現在就只剩約莫十幾本了!

小啾跟一位愛看書的小男生彼此惺惺相惜,
他們不僅坐在一塊兒共讀理科的「數數」,
還互相"推薦好書",
不只如此,小啾甚至主動"閱讀故事"給小男生的媽媽聽,
真希望下次還能巧遇這對可愛的母子!

沒有推車實在很不方便,
尤其我得抱著小啾ㄧ路狂唱她最近很愛的"麥椅阿喜",
我更確知推車平常勞苦功高,真的是我的一號好朋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