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著剛洗完澡的老公說:「還記得變形蟲嗎?」,
啊?他邊擦著溼漉漉的頭髮,邊皺著眉表示:這是什麼東西啊?
我心裡不住地嘆氣,「就是在我們婚宴上演奏的爵士樂團!」,
乾笑,「喔喔,我沒印象了,妳該幫小啾洗澡了吧?」

那一晚,是我們的訂婚紀念日(還是我在他回家前傳簡訊提示),
這個不知輕重緩急,還跑去打籃球的男人,
回家拎了兩碗米粉湯,外加一個道歉的親吻,就想打發這一天。

很湊巧,當晚我在年代售票尋找表演資訊時,
不經意看到跳出的視窗似乎有"變形蟲"幾個字,
一反常態直接關掉視窗的習慣,
我想看一下"這個變形蟲是關於什麼的".....

早忘了當初怎麼找上「變形蟲爵士樂團」,
只記得那時候很努力地想建築出一場不敢說完美,
但起碼要「還算有可看性」的戶外婚宴,
零零碎碎地東拼西湊,
而音樂,則是整場婚宴不可或缺的重要陪襯。

不過,說真的,
當時只是如釋重負"總算找到音樂對價錢也可接受的樂團",
連婚宴中演奏的曲目也全權委交給她們,
完全沒過問(結婚事多,忙啊,還要忙著跟準夫婿吵架-_-),
還好,「變形蟲爵士樂團」也沒辜負我的大膽信任,
從新人出場一直到曲終人散,
就是因為有她們的樂音浪漫,讓初秋的夜色沾染出熱情清朗,
供餐敞篷旁的營火也似乎在爵士樂的伴奏下,更顯熱舞閃耀,
那一夜,樂音始終繞耳,我真的難忘。

「變形蟲爵士樂團」除了新專輯的發表,
我在網頁的"演出行程"中看到樂團在美麗華的TATA U餐廳也有演出,
也許找一天,我們一家三口再來重溫回味,
這個和婚宴回憶緊緊相繫的甜蜜爵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