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心肝寶貝啾正在"傍晚睡",看著她可愛的睡容,我心裡就更火大。

買完晚餐材料後,我嘴饞想買份臭豆腐,
在等待期間,我先繞到對面水果攤,
正在結帳時,小啾眼尖看到她最愛的葡萄跟聖女小番茄,
以往我都會拜託老闆先洗ㄧ顆讓小啾在回家的路上先享用,
可是因為今天我破例給小啾一隻棒棒糖,我想,棒棒糖應該魅力比較大吧?

小啾發現推車轉向到臭豆腐攤後,媽咪還是沒給她水果吃,
所以有點生氣得叫了起來,
然後就直接把棒棒糖給我,我知道她是想跟我交換水果,
(我教小啾,一次只能選擇拿一樣東西)
我好聲好氣一邊幫她擦拭手掌,一邊跟她解釋回家再吃,
好商量的小啾也接受了,
結果,有個多事的歐巴桑竟然開口大聲說:
「這是第一個喔?等妳生三個,妳就不會被小孩控制!」,
我隨口應了一聲,心裡想著"哪來的控制?我們家從來沒有誰控制誰這回事!",
忙著幫小啾擦手,所以我連抬頭都沒空,
沒想到這個無聊的歐巴桑把目標轉移到小啾身上,教訓起來:
「妳不要想控制妳媽媽!妳怎麼可以兇妳媽媽!」,
小啾馬上被她的態度嚇到,嘴唇開始抖了起來,
然後哭泣著回答:「好凹嗚,好凹嗚,好凹嗚」,
很委屈很委屈.....

我也有點被嚇到,忙不迭告訴小啾:「沒關係,我們要回家了」,
這個歐巴桑大概是沾沾自喜碰到這麼聽話又受教的小孩,
一面跨上機車,一面繼續訓誡小啾:「知道沒,不可以這樣控制妳媽媽!」,
一向被教育有問必答的小啾,害怕地啜泣:「好凹嗚,好凹嗚,好凹嗚」.....

我真是快氣死了!
從頭到尾,小啾根本沒有叫囂,更沒有她所謂的"兇",
甚至我可以很自豪地說,小啾是個很好溝通,很能接受意見的小孩,
妳憑什麼無緣無故用那種口氣對我女兒說話,
妳憑什麼以為可以這樣管教我女兒?

我真是受夠一些無聊的路人,
我把女兒生養得白淨可愛,不是為了讓妳們隨手撫摸揉捏,
因為這些無聊路人的"訓練",
我已經可以在有人想隻手偷摸小啾的那一霎那,馬上把推車轉向,
開口說"不行不行";
我知道這樣的舉動可能很掃興,但是為了小孩的衛生安全,我非得如此,
現在,
我又得強勢武裝起來,跟那些自以為是的「路人教育家」挺身怒視反駁;
這是第一次,小啾受到這種莫名奇妙的責罵,
我覺得很對不起她,因為我沒盡到保護她的責任
沒有下一次了,
再碰到這種無聊的路人,我也會放大嗓門,說理給妳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