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不知道自己在氣什麼,
其實,冷靜下來後,還真是覺得:有必要為了這種事搞成這樣嗎?
但是當下,就是忍無可忍了!

我還記得「剛當小啾的媽咪」的前三個月,有一幕有個片段,
我想我永遠都忘不了.....
跟一直巴在身上的小嬰兒奮戰+混戰了一整天,幾乎滴水未進,
好不容易熬到老公回家,好不容易等到老公用完餐,
我眼巴巴地盯著桌上的便當,
想著女兒總算可以暫時離手,
可是那個「剛當小啾的把拔」的老公,摸著肚皮直盯著棒賽轉播,
竟然對我說:「等一下,我要休息幾分鐘,吃太撐了!」
我當時真的是馬上就飆淚(氣憤啊),
然後然後然後,我到底做了什麼火爆的回應,
老實說,我忘了!
但是當時的震驚訝異難以置信,我深切地放在心中。

一年多了,這個男人在"為人父"方面的確很有長進,
在"為人夫"這方面也差強人意,還算中上,
但是,三不五時,就是要氣氣我,考驗一下我的修養我的忍受度。

我,是不經餓的,
從小就是這樣,從交往開始就是這樣,一直到現在,我還是這樣,
這個跟我同床共枕的男人,理應很清楚我的習性,
但是卻偏偏老是要用這種"輕如鴻毛卻重如泰山"的情境來激怒我考驗夫妻之情。

週末的夜晚,在露天平台上享用晚餐,還襯以現場演奏,
燈光美氣氛佳,
美中不足就是:我真的很餓!
尤其下午在集集市區遊逛時,老公深諳我得塞點零食的習慣,
ㄧ路催問我要不要吃點什麼,
我又嘴刁,想想還是忍著,晚餐再一併補上,
所以,他應該知道:老婆的胃忍很久了.....
可是點完餐後,我還是邊伺候小姐喝水玩耍,偶爾還要抱著她到處走動吹風,
看著老公笑瞇瞇地享用晚餐,我飢腸轆轆下就快要發火了,
「算了,起碼兩人當中有一個人快樂悠閒,也算值得」我這樣安慰自己,
可是,這個從頭到尾輕鬆自在用餐的男人在吃飽喝足後,
竟然沒主動要接手女兒的意思,
還對當時在「玩衛生紙的平衡狀態」中的小啾發出"ㄟ,不可以玩衛生紙喔"的斥喝,
然後,看著被糾正的小啾因為覺得無聊又開始要媽媽抱的情形,
依然端坐在椅子上好整以暇,等著我處裡!

我真的火大到極點,接下來的狀況就不用詳細敘述,
小啾尖叫要媽媽,她那個沒誠意的老爸根本就沒意思要把她抱離現場轉移目標,
一付:「妳看,女兒就是要找妳」的姿態!

隔天中午,同樣的情況,
我看在這是"你的聚會",全力配合照顧小啾(反正他也完全沒記住昨晚的教訓),
結果這個少根筋的人又開口了:「妳怎麼都不吃?等下又餓了!」,
吃吃吃,我有那個美國時間吃嗎?
但是我只是心平氣和地說:「人太多到處說話吃不下」。

聚會完畢後我們又轉往101購物,
一路上我頻頻表示:餓餓餓,餓到不行,
好不容易等到四樓餐廳開始營業,我火速點了遠超過兩人分量的餐點,
甚至還點了三碗飯,然後叨叨直說:「因為我好餓喔~」;
情況依舊沒改善,某人除了第一道蟹黃豆腐記得先舀給我ㄧ匙外,
接下來完全沒「讓老婆吃個半碗飯,其他再說」的體貼,
自顧自的吃飯,心情很好的樣子,
我受不了了,表明小啾暫時交給你,我要吃飯,
結果,我的上帝,我的天,我的媽呀,
這個人竟然對著想二度討ㄋㄟ的小啾說:「啾啾,妳過來這邊(兩人坐對面)!」,
他的身體依舊端坐絲毫未動.....
我的肝火大旺,你要不要乾脆叫小啾作一百個觔斗比較不費事?
你不主動去安撫她,還要她下椅走到你身邊讓你安撫?

然後我們倆夫妻"亂七八糟"ㄧ陣後,
我作了極不理智的舉動:把女兒放下,包包拿了,走人!

誰喜歡爲了這種小事夫妻吵架?
即使你平常千般好萬般好,這種時候不夠體貼,什麼好都一筆勾銷。
我真是氣到連早計畫好的結婚紀念日都不想慶祝了,
這個真是讓我餓到氣爆的男人竟然還想帶著女兒一塊兒到高級餐廳用餐,
怎麼,嫌我這幾天還氣不夠餓不夠嗎?
真是好膽,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