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這個標題下得很怪,可能跟這種"追星要合照"的內容不搭嘎,
可是「劉軒」這兩個字在我綺麗的少女時代確實佔了很重要的角色。


記得前陣子陪老公看職棒,廣告期間不小心轉到韓劇「愛在哈佛」,
那時候我邊追著小啾餵飯邊感慨地告訴老公:
「你知道嗎?我以前的書桌墊下壓著好幾張自己書寫工整的"Havard","Oxford"」
「可是你看看我現在的樣子!」
老公跟本沒正眼看我,只是忙著轉台,
然後敷衍說些什麼"孩子就是最大的成就"一些圈圈叉叉的話

這些又跟「劉軒」有什麼關係?
有啦,有啦,因為國中時期的我狂戀劉軒,粉想當他的紅粉知己.....
(劉軒跟哈佛跟劍橋有什麼關係,知道的人就知道,我就不多解釋啦)

今天很偶然,從紀伊國屋晃到美食街,東張西望考慮該帶什麼晚餐回家時,
餘光瞄到一個"打扮頗正長相不錯的男性",
走沒幾步,突然想到"ㄟ,該不會就是那個人吧?",
經過幾秒鐘的害羞與狂喜,
現在早就沒少女矜持的歐巴桑,馬上把推車轉頭,
向前確認「請問您是劉軒先生嗎?」
「我從小看您父親還有您的書長大,可以請您跟我女兒拍張合照嗎?」
我才不管劉軒表情很尷尬,
速度飛快地把小啾跟推車硬是擠到他身邊,
也不管小啾開始用充滿敵意的眼光瞪著他,
啊,這種感覺就是"追星"吧,
我實在是太緊張了,手機一時還拿不穩差點掉到地上.....

其實在確定"這個人就是男友"之後,我的眼裡心裡就自動只有「他」,
即使後來男友遠赴馬祖當兵,即使後來我唸書他就業兩地相隔,
一直到現在,從男友變成老公,生活中有再嚴重的爭執,再厲害的磨合,
我就是覺得「他最好,沒有人會比他更好」。
除了少女時期的"劉軒情結",
我想,這個"笑容比裴勇俊出色幾千倍"的男人,
就是我往後人生堅定不移的"情結"吧!

只是,我的哈佛夢呢?
也許還是有機會實現,也許去哈佛買件紀念衫回家穿,
也許就像這個在我心目中"梁朝偉,金城武,趙文卓長得像他才會紅"的男人說的:
「妳可以到時候陪小啾一起去唸啊!」

很多事情,好像已經不是我可以決定,
或者,我懶得去決定,或者,故意放著不去想,
起碼,這個人讓我覺得這樣的"犧牲"就目前而言是值得的,
當下,就這樣吧,
無論如何,感恩先,珍惜先,快樂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