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Fanny 討論到流感跟禽流感這個讓父母心驚膽戰的"流行",
她推薦我自製"感冒雞湯",細談到食材後,
才發現原來就是我常做的"懶人湯"。

這個懶人湯真的很好用,
小啾還是無齒之徒時,
我有時候懶得熬大骨高湯,直接熬燉這種蔬菜肉湯,
除了高湯可以拿來煮粥給小啾吃(還是要再冷凍撈掉油脂),
對我跟老公來說也是方便又營養滿點的超級有料飯後湯(或宵夜)。

食材:小排骨,紅蘿蔔,白蘿蔔,馬鈴薯,洋蔥,山藥
調味:薑片,大蒜
(如果要拿來當小啾的通心粉拌料時,我會再放高麗菜絲)

很簡單,通通丟進燉鍋,或者使用瓦斯爐湯滾轉小火燉也可以,
反正當熱湯飄著肉香時(我都熬燉到變成濃湯)就可以上桌了!

照片是我最近買的數字通心粉,
拌上蔬菜高湯,再給個幾小塊紅蘿蔔或馬鈴薯(爛爛的小碎肉也很好吃),
小啾很愛,吃起來好像比一般的通心粉還要方便,
所以會多進食個幾口!
(這個年齡的孩子願意多吃個幾口飯,父母真的是感動得想謝天)



我也曾經熬過「牛肉原汁」想給小啾"補一補",
請教朋友作法,
去買新鮮的黃牛肉片(像我這種笨主婦,就直接告訴老闆要熬汁用的牛肉切片),
然後兩個大小碗交疊,
把薄片牛肉鋪在倒扣的小碗上,
用電鍋蒸煮即可。

蒸出的牛肉原汁就像照片中的色澤,
我本來是想加點鹽跟蔥花"沖熱湯"給老公喝,
可惜他不領情,嫌腥
所以我就直接燉粥給小啾吃,
ㄜ,她不是很喜歡就是了.....


附帶一提,想訓練小朋友自己進食,
其實可以從通心粉開始,
一般的螺旋管麵或筆筒麵都是不錯的選擇。

我還蠻怕小孩吃得到處都是滿身髒,
加上小啾又不愛穿圍兜,
所以,這種"拌麵訓練"在我們家大的喜歡小的愛,
準備適當的小叉子就OK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