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啾對這本繪本的反應,讓我又驚又喜~
驚的是:我不能每天帶著她混日子了;
喜的是:這個小妞好像還是有遺傳到她把拔的聰明。
(老公,給足你面子啦,不然我其實一直覺得我比你"ㄎㄧㄠˋ一點")

小金魚逃走了」是好早之前莫莫送給小啾的繪本,
(差不多小啾六個月大吧?)
那時候我第一次知道"五味太郎"這位日本知名的繪本畫家;
當時收到書,興高采烈地陪小啾看了幾回後,
這本書就"淹沒"在客廳的"書海"中.....
(一直到最近,小啾的讀物才從認知進化到故事性彙本)

晚餐後,突然在書堆中瞥見「小金魚逃走了」,
順手就帶著進房間,
循照以往的方式,按著圖片比劃讀給小啾聽,
沒想到一歲二個多月的小啾安靜地聽我述敘小金魚的調皮後,
第二次翻閱時,就可以在我的"暗示"下,
正確無誤指出小金魚「躲在哪裡」,
(這時候我已經有點沾沾自喜了)
然後第三回合翻頁,性急的小啾已經不讓我主導,
逕自拿過繪本,邊翻頁邊指著小金魚發出"在這"的聲音~
(最好笑的是,小啾還會仰天發出"哇哈哈"的狂笑,非常得意)

老實說,當時的我,好驕傲好虛榮好激動!
驕傲的是,我的女兒怎麼反應這麼快,
(嘿嘿,老王賣瓜啦)
虛榮的是,我忍不住就在睡前就告訴老公這件事;
結果,我看到比我更虛榮的老公,
馬上眼睛一亮,找出「小金魚逃走了」要小啾"再示範一次",
「啾啾,小金魚躲在哪裡啊?」,
看到小啾很樂地「哇~在這~」地用手指點出小金魚的位置時,
老公那種"虎父無犬女"的得意樣兒,
我猜,他今夜作夢都會笑!

看來,我這個整日想偷懶的媽媽,
不能再放任自己好逸惡勞,
小啾的表現,讓我意識到孩子的"進化成長"(最近很認真地看了一集神奇寶貝),
所以,以後還是在家多看書,午茶少喝一點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