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下午,在La Crema

也許是舌尖的香草冰淇淋混著濃醇咖啡的獨特滋味,
讓幸福從味蕾延伸到全身的細胞,
也許是當我手抱著小啾,牽著anneli的小手,
一起逗弄著「克小瑪」的愉悅輕鬆,
也許是和艾瑪以及bernice兩個氣味相投的好朋友,
暢談屬於我們的女人心事,心靈獲得大大的紓解與啟發,
也許是在黑膠唱片的爵士古典襯著滿室的咖啡香氛中,
讓我從平時的主婦家居,彷彿又重回青春歲月;
這個下午,我好愉快,好滿足~






..



這樣也可以玩很久

小啾有很多玩具,
但是比較起來,她更喜歡我隨手拿些日常小物,
跟她一起"亂亂玩"的「類玩具」。

這幾天,我們專攻"豆豆糖果";
相片中最左邊的是超商的Hello Kitty小喇叭中所附的汽水糖,
小啾不能吃,所以我們拿來玩,
玩什麼?
玩撿豆子,玩顏色分類,玩豆子回不同的家(不同的置物盒),玩123分堆;
(大小不同的置物盒也可以教她大小的概念,數個收納成一個)
相片中間的哈利波特整人糖也是,
因為糖果比較大,
小啾玩起來更容易,她喜歡把糖果反覆地從紙盒的小洞口丟進掏出,
可以玩蠻久的,差不多我看完一本「東京衣芙」的時間;
相片最右邊的是我的中藥小丸子,
小啾覬覦這罐已經有一陣子了,
她喜歡把中藥丸反覆用瓶身跟蓋子倒過來又倒過去,
三不五時,會深深吸口氣,聞一聞中藥味,很合她胃口的樣子!

這些糖果豆除了可以讓小啾的手指運動更靈活外,
我最主要的目的是想讓她學習「好漢做事好漢當」!

小朋友用盒子玩豆子,一定會有打翻的情形,
剛開始豆子掉到盒外,小啾會"指揮"我去撿起,
經過我的循循善誘後,
小啾可以從完全坐視不管,看我趴在地板滿頭大汗撿糖果,
(撿太慢或太嘮叨還不行)
慢慢"良心發現",願意在我快撿完時,翻下沙發跟著我撿最後幾顆,
到現在,只要她不小心踢翻盒子(踢一兩次後就會越來越小心),
會不好意思對我「咦」,然後笑著馬上把糖果豆撿起。

這個玩糖果豆的過程,讓我覺得小啾是個很窩心的孩子,
雖然一開始,她就像任何一個正常的小朋友會有的反應:霸道、強勢,
到願意接納媽咪的教誨,按照我的方式來"善後",
期間,我沒有對她大小聲也沒有任何不悅,她不撿我也無所謂,
只是會裝出汗流浹背,撿得很辛苦的模樣,
然後叨唸幾句"道理"而已,
沒想到這個小妞這麼「受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