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作息

原本小啾的作息很正常,晚上九點多睡覺,早上差不多五點會醒來玩一下再繼續睡;
可是因為小啾是個孝順的小孩,七個多月大的時候就開始自動配合媽媽晚起,
當然,也要配合爸爸的晚睡@@
所以,當別的小孩都起床吃過早餐玩過一輪時,
小啾才差不多起床吃早午餐。

這幾天,我刻意讓小啾洗完澡就早早上床睡覺,自己也不知不覺跟著睡著,
然後,第二天只要小啾睜開眼睛開始有動靜,我不再要求她陪媽咪再睡一會兒,
直接換尿布唱歌起床;
今天小啾終於在快九點的時候自己起床,好久沒看到她瞇著眼伸懶腰的樣子囉,
之前都睡得太晚,我們母女倆每次都是一付睡過飽,很沒力地起床。

繼續加油,我們要努力每天七點就起床做早操!


自己要求換尿布

小啾起床後自己坐起,看著我拍打屁股,然後用手指著放尿布的位置,
我有點反應不過來,打開尿布一看,
喔~原來有個小便便啊~
(小啾嗯嗯的時間都固定在晚上)

這是好的開始,下一次嗯嗯也要這樣告訴媽咪唷!

悠閒的早餐

跟小啾晃到附近的丹堤買早餐,
我跟女兒共享一份鬆餅,給小啾倒一杯檸檬水,我則是一杯熱拿鐵,
烤過的鬆餅好酥好好吃,
突然覺得好幸福,女兒長大真棒!
用過早餐,外帶了一份"磨菇起司燉飯"回家當午餐,
小啾好喜歡起司的香味,也試著自己拿湯匙挖飯吃,
雖然還是不愛喝羊奶,但是會大口大口喝開水,這樣也不錯啦~^^


再探遊戲室

今天的遊戲室好熱鬧,原來小朋友現在都是午餐前的時段群聚在這裡。
小啾還是對小姐姐特別有興趣,
不過今天情況總算有改善,
昨天不准小啾動她的"家家酒食物"的小姐姐,總算主動"請小啾吃玉米"^^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小啾第一次看著別的小朋友爬上溜滑梯的滑道,
有樣學樣下,竟然很順利地靠自己攀爬上去,
我開始反省,小啾的慢爬也許跟我不愛動有關,
一方面我沒興致帶小啾活動,一方面我也太縱容小啾對抱抱的要求;
嗯,既然已經發現我照顧小孩的盲點,
以後要多規劃體育的活動才是。


好久沒去的citysuper

小女生真的對亮亮晶晶的東西特別有興趣,
遠企購物中心的一樓重新整修,煥然一新,讓人比較有消費慾望,
我一時興起想買個戒指戴戴,不然每次出門都特樸素,有失小啾的臉面:p

沒辦法,家庭主婦的節儉性格又蠢蠢欲動,
乾脆把小啾抱起讓她選一只,
結果小妮子毫不猶豫選了比較便宜的,
嗯,老公應該有偷偷特訓過,小啾果然不負爸爸的期望。
可是回到家,小啾怎麼樣也不讓我把這只戒指收納到盒子去,
硬是要把戒指放到小袋子隨身攜帶到處爬,
我猜,該不會是留著要給爸爸回家鑑定吧@@

滿足了物慾的虛榮後,我們母女又晃到citysuper,
結果,小啾完全顛覆之前"小時候"逛超市的"知足常樂",
一路上扯著喉嚨叫叫叫,
眼尖的她馬上看到喜愛的優酪乳,
我拿了一盒給她還不滿意,尖叫要我打開,
連抱著她抖動唱歌都沒用,我只好看四下無人,快速打開包裝餵她吃-_-

有吃還不夠,小啾仍然一路叫到底,
citysuper回盪著小啾"啊~啊~啊~"急促地指揮媽媽繼續餵食的叫聲,
我的頭低到不能再低,
身邊經過的人就算猛說"好可愛的小孩喔!"還是安慰不了我受創的心靈.....

要不是今天有把小啾精心打扮走日系風格,
不然如果照著平常"穿內衣就出門"的習慣,
大概沒有人願意用微笑的眼光看待我們這對吵得要命的母女。


很愛擦

小啾對抽濕紙巾還是很狂熱。

拗不過小啾的堅持,只好打開濕紙巾盒讓她抽個夠-_-
結果,小啾就拿著一張張的濕紙巾,
拼命擦床單,一直擦一直擦,
經我的阻撓後,轉頭擦床頭櫃,還順便擦了旁邊的梳妝台,
我打字的同時,小啾還是很賣力地擦拭。

真不知道小啾到底是遺傳到誰,
家事既不是我的強項,老公在家也是備受寵愛的少爺(現在升格當老爺),
總該不會隔代遺傳到我婆婆吧?
我的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