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啾愛看電視。
沒錯,或者應該說,小啾看電視很專注。
我是不太喜歡小啾在我安排的DVD時間外,還那麼認真在看電視,
所以,只要把拔不在家(老公太愛看體育頻道了@@),
我都盡量不開電視,只是放著音樂讓小啾做其他活動。

小啾有一點讓我十分滿意,就是無聊的時候就會想找書看。
有時候看她玩玩具玩一陣子後,會把書拿到跟前細細翻看,
看膩了就再繼續抓其他玩具玩。
不只童書,有時候小啾也愛搶我手上的書,
就算我跟她"教育":「都是字妳看不懂啦!」,
小妮子還是會義無反顧搶到手,翻給我看:p

這幾天,覺得該幫小啾再添新書了,
剛好下午天氣涼涼的很舒服,就帶小啾去禮竺挖寶。

小啾一進門,就對會發出沖水聲的馬桶書很有興趣,
一把抓著小書,就是努力地壓按鈕,聽小女孩沖馬桶的咯咯笑聲,
我也樂得放著她自己翻書自己玩,我好盡情看看有什麼好書。
(我超愛童書的,好多可愛的小書,都讓我很想寶貝珍藏呢!)

禮竺的空間雖然小小的,可是整體佈置非常溫馨舒適,
當時書店正好有個年輕媽媽帶著一對小姐妹,坐在旁邊的小板凳看書,
小啾好喜歡小姐姐喔,硬要我把推車拉靠近,想在小姐姐旁邊看書:)

我習慣會把覺得有意思的童書當場先跟小啾看一遍,
翻一翻,觀察小啾對這本書的反應,再決定是否購買;
今天跟小啾說故事時,可愛的小姐姐也很喜歡窩在我身邊聽著,
有了小姐姐作陪,小啾對每本書都愛得很,而且跟我互動更是愉快,
我很享受這樣的小啾,感覺更靈活更聰明,
我真的是愛極了這種同儕的影響力量。

在書店的時間都特別愉快,很難得小啾乖乖地坐在推車上"翻閱"了好幾本書,
我很驚喜地發現Ariel提過的那本「Baby Face」,
馬上拿起來跟小啾玩起五官的遊戲,小姐姐也很有興趣地站在旁邊看,
當我說:「哇~嘴巴哈哈哈~」時,小啾突然轉身觸摸小姐姐,
本來我搞不清楚小啾到底想做什麼,後來發現她很努力想要摸到小姐姐的嘴巴,
然後再看著我,用手指著自己的嘴巴:「啊~」;
我當下實在是又驚訝又高興,因為我從來沒有刻意教她認識五官。
(除了會隨意捏著小啾的鼻子說nose之外)

看到小啾的表現,我當場就想買這本書,
可惜,沒有新書,詢問其他分店也沒有了.....
如果請書店代購的話,要2~3個月才能拿到手,
到時候這本書對小啾又太簡易了,真真真是好可惜!
(回家上Amazon購書,唯一一本新書竟然不送台灣@@)

晚上告訴老公,小啾對書本的喜愛,順便也提醒他少看電視:p
我們都很開心,起碼目前看起來,小啾對書本的接受度算高,
也很期待Reading可以真正成為小啾的興趣之一。

小啾啊,如果妳真的喜歡看書,媽咪願意為了妳減少物慾的虛榮,
讓妳可以坐擁書城,輕鬆愉快地探索世界,享受閱讀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