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當久了有時候難免會歇斯底里一下,
每隔一陣子就跟老公嘟嚷要讓小啾提前斷奶,
尤其是身心俱疲的時候,就會幻想不需要母奶的小啾,可以帶給我多大的方便。
想想,因為不需要夜奶,我就可以把小啾寄放在娘家,
跟心愛的老公徹夜狂歡,清晨吃完永和豆漿再回家都可以;
只要小啾不需要再喝母乳,我跟老公一有假期就可以兩人輕鬆渡假,
嘖嘖嘖,光想到可以暫時回復新婚時期的自由與甜蜜,嘴角都會不自覺微笑。

可是,這些想法都是情緒低潮時,不負責任的亂想啦!

其實,只要不要去「奢望」重享還沒當母親前的「糜爛生活」,
我還真的挺享受哺乳的樂趣。
每每看著小啾躺在身邊無憂無慮喝ㄋㄟㄋㄟ的神情,
還有,當小啾很猴急要喝奶時,會在我寬衣的同時發出"激情的呼喊",
或者,有時候老公會為了逗小啾而裝出要跟她搶ㄋㄟ,小啾極力護ㄋㄟ的霸氣姿態,
種種種種,那些被孩子「強烈需要」的感覺,
我想,應該就是為人母最大的滿足了吧。

小啾最近愛賴在我身上,或坐或趴消磨時間,
可以坐在我的肚皮上猛跳猛踢腿/玩玩具/看字卡/看小書,
也很喜歡趴在我身上睡覺(其實是我很迷戀小啾依偎在我胸前的感覺啦),
最有趣的是,這個小妞愛上一種新的喝ㄋㄟㄋㄟ方式:
在媽咪的肚皮上坐穩,先張開小嘴噘成圓圓,
再認真目測ㄋㄟㄋㄟ位置後,挺著背快速彎腰俯衝前往目的。

我每次都會被她這個很逗的姿勢笑半天,
尤其是計算失誤,對準偏差時,小啾還會不氣餒重新再來一次,
有時候運氣好,俯衝後一口咬定,
這個皮皮啾還會抬著眼皮對我投注「勝利的眼神」。

所以囉,為了跟小啾繼續母子同樂,
我想一時間,我是不會再提「斷奶」這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