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託老公的福,我今天懶洋洋地睡到近中午,
隨便喝杯咖啡吃片土司後,一家三口就窩在床上打發時間,
正覺得無聊,我提出想去逛逛街看看有沒有什麼好貨可以「血拼」的要求,
沒想到老公說,不如去烏來泡湯吧!

其實我前一天就有打算今天去泡湯了,
只是當我打電話去璞石麗緻溫泉會館詢問湯屋的等候時間後,
就有點興趣缺缺,因為對方告訴我,平均得等候二個多小時呢!
所以,一到璞石麗緻,我是抱著「如果要等很久就乾脆改為用餐算了」的心態去櫃檯登記;
因為帶著小啾的關係,原本我是希望在大坪數的"主題湯屋"泡湯,
可是一聽到「需要等待兩個小時以上喔」的回應,
我連忙請櫃檯人員幫我們安排waiting list人數較少的"景緻湯屋",
因為景緻湯屋中的"攬勝之湯"的清爽看起來很吸引人。

然後我們就到會館內的"水硯茶屋",打發「可能會很漫長」的等待時間;
沒想到我們的運氣不錯,用完茶點不久,老公就接到通知電話,
前後也不過一小時左右,我心裡很是高興,抱著小啾直衝櫃檯,
大概是莫非定律吧,偏偏我們被安排到我最不喜歡的"沏木之湯",
(因為感覺好像只是娘家浴室那個檜木桶加大而已@@)
可是隨和的老公覺得沒什麼好挑剔的,我也就只好接受了~

不過,光想到這是第一次我們一家三口泡湯,心情就很激動愉快,
對湯屋的挑剔馬上就被我拋到腦後;
我跟老公是好久沒一起泡湯了,所以一進檜木池,我們兩人對望,
實在是好享受這種親密的幸福感,
一切都很美好,如果真要撿一樣來說,
就是我們家那個穿著「性感露背粉紅小泳衣」的啾寶貝,
整個泡湯的過程就是不時ㄚㄚ亂叫,緊張地兩手抓著梳子跟沐浴瓶直啃,
還企圖扯下我的泳衣要喝ㄋㄟㄋㄟ;
(後來沒辦法,只好讓她邊泡湯邊享受"美釀":p)
這個"膽小啾"的怕水程度讓我更確定夏天要帶她去學游泳的想法。

原本計畫泡湯後要在[璞石餐廳]用餐,可惜當晚的兩個用餐時段都訂位額滿,
我們只好驅車前往附近的「春秋烏來」。
我只能說,意圖走高質感路線的「春秋烏來」,停車場不在建築之下就讓人直搖頭,
更遑論她的露天停車場還得經過狹小的下坡路段,而且在雨天充滿泥濘!

春秋烏來的用餐分為兩個區域,住宿房客在Soyen,泡湯客人在思鸝咖啡廳(siliq cafe);
"思鸝咖啡廳"的佈置很明顯走巴里島風,燈光與陳設也頗有風情,
這對向來很注重用餐環境的我來說,算是有八十分之譜,
不過,對於餐點,我又要挑些毛病了:p
原本點的前菜"蒜味磨菇"竟然回報「沒有磨菇了!」,這個插曲讓我很意外,
而且餐廳強調的"spa food"在調味與盤飾上看不出所謂的特色,
從我的主菜『北海道圓鱈佐五穀米』吃不出蔬菜的香甜,
只能說鱈魚還算新鮮有彈性,以及平淡無奇的『南瓜蔬菜湯』可見一般,
而老公點的主菜『燴牛膝』也算普通,
總之,嚐過其他的沙拉以及甜點後,我對春秋烏來的餐點是有些小失望。

不過,還好小啾因為剛泡完湯,非常有「成人之美」地一進餐廳沒多久就安靜睡著,
讓我跟老公可以放鬆心情,慢慢地用餐閒話家常,這點真的很謝謝寶貝女兒,
她讓我們享受了難得的"兩人晚餐"!

雖然冬雨寒風,可是泡了暖呼呼的湯,以及吃了一頓閒適的晚餐,
對我們一家三口來說,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小啾剛睡醒,被老公說看起來有點呆呆的@@


一直想喝蘋果汁


非常努力地啃啃啃


連小球鞋都要脫掉抓起來啃


在[水硯茶屋]的下午茶


景致湯屋-沏木之湯


湯屋一隅


湯屋一隅


就算泡湯也要啃東西才有趣的小啾


雅致的桌花


思鸝咖啡廳 Siliq Cafe


泡完湯就是要睡個好覺


老公的主菜:燴牛膝


我的主菜:北海道圓鱈佐五穀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