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Joyce這張照片,很清新自然,溫柔的模樣好想把她攬到懷裡摟抱著。

Joyce算是很早就會發聲,我也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這個活潑的小妮子,很喜歡整天發出ㄧ連串達達、ㄇㄢˊ ㄇㄢˊ、ㄅㄚ的單音,
邊玩邊出聲,老公說可能遺傳到我的愛講話,所以才會整天忙不停說不停;
尤其最近除了原本三不五時喜歡呼氣(還是吐氣?)玩,對著我的臉吹氣外,
還跟南部的奶奶學會噗滋噗滋吐口水@@
(有別於之前的噴口水)

我ㄧ直不確定Joyce之前想喝ㄋㄟㄋㄟ或想找我抱抱時所發出的「ㄇㄢˊ ㄇㄢˊ」聲音,
算不算是在「叫媽媽」,還是只是純粹的需求呼喊,
反而是老公比較心急,怎麼很難得聽到她發出ㄅㄚ ㄅㄚ的聲音。

昨天下午準備出門吃晚餐前,我忙進忙出地打點,
習慣性在離開Joyce身邊時,會說:「啾啾,媽咪要ooo,等媽咪一下喔~」,
然後就在我要出臥房時,我竟然聽到Joyce很清楚地說出「媽媽」這兩個音,
我心頭一緊,『是在叫我嗎?』,所以我又折回床邊,
回了聲:「啾啾在找媽咪嗎?媽咪出去拿東西,ㄧ下就回來囉。」,
接著再作勢走出房門,沒想到Joyce又是ㄧ句清楚的「媽媽」!
就這樣試了兩次,Joyce的反應讓我出乎意料讓我好高興,
連忙把女兒抱起來又親又吻,
『Joyce真的是在叫我媽媽,會說話了呢!』。

聽著Joyce軟軟綿綿的聲音叫喚我,我心裡好激動好開心,
這ㄧ聲「媽媽」真的好好聽~

不過這下子,感覺受到冷落的小啾爸開始耍小孩子脾氣,
竟然跟女兒說,妳再不喊把拔,以後不買玩具給妳喔!@@

我開始期待更多的驚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