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最近生活過得多彩多姿,
除了每天例行的陪小姐玩樂外,去動物園,去逛街,去採購,一家子外宿渡過提前的情人夜;
以前會急著把相片上傳,會急著想看看各家的blog新動態,
可是最近變懶了,除了上網收信外就只是去固定幾家媽咪blog上留言回應,
剩餘時間就是純粹瀏覽,而且一下子就心繫著「還是去陪女兒睡覺吧」,「跟老公一起看看體育頻道吧」!

心態有點改變了。
從「希望女兒多睡一會ㄦ可以多點ㄦ時間上網」到「還是多陪著女兒,就算陪睡也好」。

這幾天,我跟小啾睡前的互動很平和很愉快,
倒不是她變乖了,願意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說睡覺就馬上闔眼睡熟(即使是大人也不可能吧),
她還是一派古靈精怪,喜歡東滾西蠕動,不是抓著兩腳亂翻,就是用很有力道的小胖腿猛踢我肚子;
要是前一陣子,遇到這種情形,我會很心急:「怎麼還不睡呢?」,
會用嚴肅的態度「訓誡」小妞要快點喝ㄋㄟㄋㄟ快睡覺,母女倆要折騰好一會ㄦ,
搞到我情緒很差,小妞也鬧夠了總算睡了,我才能如願以償偷溜出臥房上網。

但是自從我不再緊抓著時間,很輕鬆地陪小啾笑鬧翻滾,想著「讓小啾玩累再睡,玩多久都奉陪」,
突然覺得,小啾的笑容變得更加甜美,兩個人互擁玩耍,好像也沒多久小妞就會自動睡著,
我根本就不需要心情焦躁,甚至生氣。

我體會到,我以前被網路制約了。
過去的我很自私地認為,我已經奉獻出白天的時間完全陪伴孩子,
所以很「錙銖必較」孩子入睡後這一段似乎「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
其實說穿了也不過就是上網/看點書/偶爾跟老公窩在沙發上看DVD,
如此而已。

我想,我應該是越來越習慣當一個媽媽了吧?
看著憨厚的老公正認真地幫我重灌電腦(他一直認為是龜速的NB讓我花那麼多時間在上網),
我突然覺得,過去我好像捨本逐末了,
當我習慣媽媽這個角色後,我更應該提醒自己有沒有忘記「妻子」這個角色,
孩子入睡後,除了滿足自己的需求外,多花點時間跟丈夫擁抱跟他共度這段睡前時間,
才是當下我該好好珍惜運用的。

朋友們,晚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