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說去,都是導遊的問題。
講得繪聲繪影,說什麼中州有夜市,想得到的都買的到,
所以來不及在百貨公司買行李箱的我們,吃完拉麵後就決定去中州一探究竟。
會這麼相信,中州有個「夜市」,是因為離開飯店前,我們和另一組人馬,
還特地拿著地圖請導遊圈選出中州的區域,甚至還留了導遊的電話,
考慮到時候要坐計程車的話,請她幫忙用手機溝通;
搞到最後,我對這個導遊實在是很不悅,昨天忍不住還是在旅行社進行電話客服時提出這件事。

回到當時的現場,
我用PHS日本漫遊的手機,聯絡不到導遊後,
老公決定直接攔下計程車,給司機地圖,然後到時候邊走邊看,
不然再耗時間去聯絡導遊,小啾就又要晚睡了。

後來我才了解為什麼,當我把地圖拿給司機時,他的表情很匪夷所思,
也許他對我的想法是:「這個女人實在愛跟,連嬰兒用背的也要背出來到這種地方!」;
也許他對老公的想法是:「這個男人連買春都攜家帶眷全體出動!」。

我們一家三口下計程車後,的確,是個很熱鬧的地方,
可是我們走沒幾步,老公就發現有點不對勁,
怎麼路邊都是三三兩兩穿黑西裝黑色長大衣戴墨鏡的男人,
他跟我說,我們會不會走錯地方啦?
我是不以為意,想想,黑道也會出門逛夜市啊!
但是,路上來往的人看起來越來越怪,黑衣人越來越多,
女人沒出現幾個,一出現都是穿著精緻和服披外套的媽媽桑,
沒什麼商店,最多的是花店然後是蛋糕店,
我隨即想起,日本人去特種酒店好像都會帶束花的樣子.....

然後,氣氛越來越怪異,所有人的目光好像都聚焦在我們一家人身上,
我們看他們怪,也許他們覺得我們蠢吧?
觀光客觀光到這種地方來了!
越往巷弄裡走去,我就越確定我們真的「誤入歧途」,
因為一堆女人光溜溜的招牌已經昭然若揭這是個「春意盎然」的地方!
最糟糕的是,老公說,我們好像迷路了@@

好險,到底我們還是全身而退。

可是很氣人的是,我們又坐著計程車回飯店時,碰上在外頭閒晃的導遊,
我先是問她怎麼手機沒開,她大落落地說,沒電啊(妳當導遊給客人沒電的手機號碼?),
然後我開玩笑說,中州哪有什麼夜市啊,根本就是風化區,
她還嘻皮笑臉,一付我們是笨蛋的表情,「沒錯啊,夜生活的地方,就是"夜市"嘛!」,
我的天,這真是我碰過最糟糕的導遊了,也不想想當初我們可是特地去詢問她,
她開玩笑好歹得看對象,我們還帶著一個不滿一歲的小寶寶耶,
實在可惡!

回想起來,還真是冷汗直流,誰會想到帶著小孩竟然去到「這麼有規模」的風化區?!
算是一個很難得卻很不情願的旅遊記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