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食品戰爭 第一回合]

從Joyce開始接觸副食品開始,媽咪就無往不利;
其實Joyce的第一口「非母乳品」是百合燉燕窩,
因為當時Joyce早晨醒來都會有濃濁的咳痰聲,
可是接連看了兩個小兒科醫師都說肺部氣管非常正常,
有痰聲是因為遺傳了父母過敏體質的關係@@

之後的果泥,Joyce也大為配合,
連媽咪第一次嘗試所做的蛋黃糙米粥都非常捧場,
一口接一口很順利地都吃光光,而且過程非常乾淨,
媽咪一直覺得,真是太幸福了,完全沒有書上所說要「耐心以對」的情形。

即使是心裡話,也不能「想得太滿」,
最近,越來越有自己意見的Joyce開始給媽咪一些小挫折。

先是表現出不喜歡純山藥泥,但是蛋黃山藥泥粥願意接受,
然後是對媽咪變換「十榖米粥」有意見,總是只吃兩三口就緊閉小嘴,
好吧,我只好又換回糙米粥,然後輪流換上南瓜泥,吻仔魚口味;
可是,小妮子還是不滿意,
三不五時就來個「決不鬆口」招式,抗議菜單樣式太少,
所以,沒什麼耐心的媽咪只好偶爾請把拔代勞幫忙餵食,
沒想到,Joyce特別買把拔的帳,總是會配合地張大嘴巴把副食品吃完,
我都覺得,應該是湊巧,剛好吧!

大概中午在「佰菇園」吃了一肚子菇類的關係,
下午就發覺奶量有點少,所以晚餐特地多幫Joyce準備了木瓜,
讓她跟把拔一人一碗,把拔一直讚美今天的木瓜好甜,
可是Joyce就是不肯賞臉,吃幾口又緊閉玉口,
把拔還猜,可能Joyce不太愛吃甜食吧~
(@@怎麼可能,哪有小孩子不愛吃甜的!)

眼看Joyce還是好餓的樣子,煩躁不安快發脾氣了,
我這個「孝順女兒100分」的媽咪,又開始忙著張羅小姐的宵夜,
可是冰箱只剩下Joyce最不喜歡的十榖粥冰塊,
沒辦法只好拿出「買的時候不準備派上用場」的Wakodo料理粥塊;
用熱水沖泡時我還念念有詞跟老公說:
「啾啾一定不會吃的啦,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就是不愛吃副食品!」。

不過,這個「中華雞肉粥」聞起來真香,
我一面走向Joyce時還一面覺得可惜,要浪費一個便當錢囉;
結果出乎意料,Joyce聞到味道,竟然對這個「中華雞肉粥」表示興奮,
雖然只吃了半盒,但是卻是以非常雀躍的方式進食,
我是有些失望,可是還是對於Joyce「只願意」吃半盒感到欣慰;
可是老公認為Joyce只吃半盒不是粥不對味,而是我的問題,
所以硬是拿了剩下微涼的半盒試著繼續餵Joyce,
這個小妞真的不給老媽面子,吃了一口竟然又開始手舞足蹈起來,
一下子又把剩下半盒給吃掉了!

我能說什麼,女兒天生就跟爸爸比較親,異性相吸,這個我接受,
可是連「吃粥」都要這樣為難媽咪,
(以前可是不吃wakodo,偏愛媽咪弄的副食品耶)
我親愛的寶貝女兒,媽咪親手料理的粥才是珍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