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花]
有一天早晨突然好想吃小南門豆花,所以趕緊傳簡訊給上課中的老公,
本來以為他會如往常限制我吃甜食,沒想到真的買給我一碗「粉圓粿條豆花」。
正當我喜滋滋想大快朵頤時,眼光越過滿滿一大湯匙的豆花,看到Joyce「貪戀」的眼神;
所以我暫時忍住嘴讒,放下湯匙跟Joyce曉之大意:
「啾ㄧˇ,這個豆花熱量很高喔,現在媽咪要幫妳控制飲食,所以不能吃喔~」,
現在的Joyce哪是幾個月前的泛泛之輩,她當然知道什麼東西好吃,
所以她很激動地抗議:「啊~~啊~~~啊~~~~~」。
(說真的,這個小妮子的肺活量之好,連我這個平常沒什麼運動的媽都自嘆弗如!)
沒辦法,我真的是個很容易妥協的媽媽(很沒用的媽媽@@),
只好舀出一些盛在Joyce的貝親小碗,
然後就我一大口她一小湯匙,母女倆吃將了起來,
Joyce真的很喜歡豆花,一下子就碗底朝天,很想再來一碗的模樣。

嗯,其實這個「豆花」真的是篇流水帳,
我只是想紀錄下Joyce第一次吃豆花,而且還很喜歡吃這件事而已。

[一整顆葡萄]
流水帳再一篇。
同樣的,我只是想紀錄一下我做的蠢事,如果可以的話也警惕一下其他新手媽咪。

我最近常往costco跑,因為我老媽迷上costco的法式小羊排,我則是喜歡智利無子葡萄。
說到這個「智利無子葡萄」真的是好吃,薄薄的皮完全沒有澀味,而且汁多甜美,
滿滿的一大盒才256元,實在是不買不行。
Joyce是前陣子開始跟我分食葡萄;
就是我先咬一口,然後再把剩下的一半拿著給她吸吸吸,Joyce好愛這個動作也好愛葡萄的味道;
這幾天,分食葡萄又進步成為「用牙床咬葡萄」,我把葡萄皮撥乾淨然後扳一小塊給Joyce, 沒想到她挺能接受,很享受這種「咀嚼」的樂趣;
那天,我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因為Joyce咀嚼葡萄的速度越來越快,
我撥好葡萄皮後,竟然就糊裡糊塗地直接把一整顆葡萄給她,
還很笨地跟她說:「妳要好好咬喔,不要噎到了!」,
等整顆葡萄已經被Joyce一股腦塞進嘴巴,皺著眉頭有點困難地咬起來時,
我才驚覺到自己的愚蠢;
可是倔強的Joyce根本不願意把入口的葡萄吐出來,仍舊皺著眉頭努力想把葡萄咬爛吞下,
我緊張地看著Joyce,心裡一直祈禱:
「拜託拜託,請讓Joyce順利地吞下葡萄,我再也不敢做這種蠢事了。」,
還好,有驚無險,Joyce最後總算把葡萄吃光很開心地張嘴微笑。

我是笨蛋媽媽,這種蠢事絕對下不為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