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歐巴桑]
好想動手幫啾啾換個新髮型喔!
每天啾啾一早醒來,照例都會先伸伸懶腰,拉拉全身的筋骨,
那種慵懶的模樣好可愛~
可是,最近我開始發現好像哪個地方感覺怪怪的;
研究半天,原來問題出在頭髮上!
頭髮越來越長的啾啾,早上醒來亂七八糟又蓬鬆鬆的,
看起來就是名符其實的「小歐巴桑」。
當然啦,各位愛護啾啾的叔叔伯伯阿姨姐姐們,大家先不要急,
小啾爸第一個就不準我貿然動手@@,
(其實很簡單啊,就是把頭髮修齊不就好了?!)
他要他的小公主長髮披肩,以後可以邊看體育頻道邊摸摸寶貝女兒的長髮!:)
(哎,以前他摸的可是本黃臉婆的秀髮啊~)

[小管家婆]
啾啾一出生,我們就知道這個小妞好奇心重,
喜歡東看西瞧,稍大一點點,就懂得「指揮」抱著她的大人:
『過去那邊,我要看看那個在看書的大姐姐(牆上的畫)』,
『移動一下,這樣我看不到那幅字』。
(這種默契是要跟她熟拈的大人才可以意會:p)
現在的小啾,開始當起我們家的小管家了,
不論是抱著她,還是放她在手推車上,
啾啾都要東摸西摸,奮力地移動身體,非得要仔細端詳觸摸家裡的大小東西,
如果方便的話,審閱完畢後會舔上口水當作印記,表示「閱畢」!
剛剛啾啾小管家又新增她的管轄範圍,
我才看到她的小小手正用力拉開廚房洗手槽下的櫃子,
很努力地想知道裡面到底放了什麼東西.....
喔喔,好像該上網訂購那種可以把櫃子封住的小夾子了@@

[咬咬咬]
昨天啾啾把新光三月天母店的DM扯下,準備送入嘴中,被我迅速制止;
今天啾啾終於如願以償吃了廚房紙巾的紙筒約一公分平方大小;
每當啾啾變成小小山羊,我的罪惡感就立即湧上心頭,覺得很難過,
一定是我不夠負責任,才會讓小啾吃下這些「非食物」。:(
我真的沒有信心,
不知道明天或後天,小啾又會啃下什麼東西?

[嘟嘴嘴]
這陣子,我們家的寶貝啾啾好愛嘟嘴嘴喔~
圓圓的小臉蛋配上嘟得圓圓的小嘴,那個樣子很想讓人馬上「啾」她一個!
也不知道是學誰的,就突然又多了這個小動作,
我猜,也許是我在餵她吃粥時,吹涼粥的動作讓她模仿起來;
小寶寶越來越聰明了,對週遭的一切事物都非常敏感,
一不留意就會發現這個小人類又開始往大人類世界前進一步。
「言教不如身教」的壓力越來越大囉~
真希望有空可以幫啾啾做一個「嘟嘟嘴」特輯,
老公今天才在抱怨,怎麼Blog上啾啾的照片這麼少!@@

[Animal Planet]
很明顯地,啾啾開始「會看電視」。
以前就曾經發現,她對Knowledge頻道某些美食節目有特別的興趣,
對體育頻道的球賽也是,
會轉頭看個幾秒,很認真地看喔。
最近我開始增加白天的頻道:「Animal Planet」,
(白天家裡只有一個大人類+一個小人類,不聽音樂的時候好冷清喔)
幫啾啾過濾一些看起來不會太可怕的動物;
今天下午,我很虛弱地在進食,讓啾啾自己玩布書,
不經意發現,啾啾其實會自己「選擇」什麼是她要看的(也許是我想多了啦:p),
前幾天我讓啾啾看河馬,她就沒什麼興致,
反而今天播出的「小狗和小野雁的友情故事」很吸引她,
就見她嘟著嘴發出「嗚嗚」的聲音,好像很喜歡這段內容一樣,真有趣!:)

不過,新手媽咪們還是不要讓寶寶習慣看電視啦,
據說一天不要超過半小時或一小時,
所以我一直猶豫什麼時候該開始給啾啾看一些「教學VCD」,
看其他媽媽們好像都已經給寶寶們觀看而且學習效果似乎不錯,
我也很想跟進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