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今晚花好多時間在滷豬腳。
這道可以算他的拿手好菜之一吧!
去年過年時,他特地滷好豬腳冷凍宅配到我家,
收服了我娘家所有親戚的心,真是聰明的好女婿!:p

我這個老公很有實驗精神,尤其看我從笨笨只會炒飯的大小姐,
慢慢可以照著食譜弄出簡單一桌菜後,
他也開始喜歡跟我一起下廚,特別愛「炒菜」,
就是一派大廚的架式,只管揮舞鏟子,
其他切菜弄材料的事就交給我這個二廚。

其實我很欣賞這樣的老公,
也很珍惜他當初想陪我下廚的心意,
我算是撿了現成的便宜啦,
老公的廚藝真的是很了得!

多讚美一下,看看以後是不是可以等著吃飯就好:D

M式豬腳做法:
(一)調味材料:
豬腳一隻,薑片少許,蒜頭數顆,蔥段一把,辣椒酌量,冰糖,紅糖,醬油(以上隨喜好),可樂一罐
(二)步驟:
1.鍋內放少許水,以小火約5~10分鐘煮豬腳
2.把煮過去油的豬腳再放入電鍋,一杯水的時間再蒸一次(為了使豬腳軟透)
3.接著用熱水川燙豬腳三次
4.老公說然後就開始滷啦(把所有調味材料加入,可樂除外;滷汁最好蓋過豬腳,可加些水調味)
5.豬腳小火滷約一小時左右,期間記得要不時翻動豬腳,可樂在最後20分鐘加入即可
6.好了,滷豬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