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到moody那篇繽紛燦爛的「賞花行」後,忍不住也請老公帶我跟Joyce去桃園賞花。
不過老公說,在apple日報看到竹東有家咖啡館有在代售日本的「哈比屋」,
很新奇漂亮的樣子,所以我們就趨車先前往竹東一探究竟。

就是這篇報導上的哈比屋吸引老公
93.11.25@apple副刊
reproduction by Ashley



旅遊路線指引
93.11.25@apple副刊
reproduction by Ashley



雖然我們常這樣看地圖到處玩,不過還是花了很多時間在「巡視」竹東街頭,
好不容易才找到有趣可是看起來有點平凡的「糯米橋」,而且因為風有些大,
所以Joyce被我們包裹得像個小蟲蛹下車拍照,然後就速速前往「坪溪河畔」直接採購「哈比屋」。
「坪溪河畔」從很多地方可以看出主人的巧心慧思,
室內的佈置以及擺設藝品大多都出自DIY,二樓的閣樓設計讓人覺得好像來到森林小屋一樣,
一樓也有露天座位,原木桌椅的自然樸實很適合三五好友隨意靠搭著閒聊。
雖然我們的主要目標是「哈比屋」,
不過不能免俗地還是得先喝個下午茶,不然本少婦會覺得「好像沒來一樣」:p

水果鬆餅
93.11.27@坪溪河畔
photo by Ashley



Joyce吃鬆餅吃得很陶醉
93.11.27@坪溪河畔
photo by Ashley



把拔對Joyce伸出友誼之手:)
93.11.27@坪溪河畔
photo by Ashley



Joyce第一次外出自己坐一張椅子,加上我又跟她分食鬆餅,心情大好,跟老公玩了好一陣,
我看天色已晚,連忙催促老公快快下樓結帳買「哈比屋」。
果然我們這種玩票性質的只能做做基本簡單型的小屋,零件一堆,還得自己量尺寸鋸木頭上色,
當老公興致勃勃在詢問店家如何製作小屋時,
我心裡暗覺不妙:『這麼花時間的東西,肯定要佔去老公幫我照顧Joyce的時間!』,
不過,我還是很識大體地幫老公挑了兩種難易適中的小屋啦:)

這是主人自己作好的哈比屋示範品
「露台小屋」
93.11.27@坪溪河畔
photo by Ashley



這是主人自己作好的哈比屋示範品
「露台小屋」
93.11.27@坪溪河畔
photo by Ashley



可以插電打燈光的「湖濱小屋」
93.11.27@坪溪河畔
photo by Ashley



越看越漂亮的「露台小屋」
93.11.27@坪溪河畔
photo by Ashley



嗯,如果還會再造訪這家「坪溪河畔」,可能是特地去買「哈比屋」吧~
想要去的朋友開車得多費心神,山路轉彎多,修路的路段也多,
我們花太多的時間在聽咖啡館主人解說如何製作小屋, 所以回程天色已晚,一路上我都心驚膽戰很緊張呢!
最可惜的還是沒能跟moody聯絡上,桃園的賞花行只能再待下週的天公作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