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老公來說,今天是結婚週年紀念日,因為2002年的今天我跟他在南部的家中舉行結婚儀式。
不過在我心裡,10/26那天在教會才是真正的結婚典禮,
畢竟,所有人是以嫁女兒的心情與方式在教會盡心為我倆見證並祝福這個婚姻。

但是我現在要說的是,禮物。
沒錯,我是那種很喜歡送禮物的人,因為我完全可以體會收禮物的當下是多麼幸福愉快。

對老公,我常常送他禮物,
不過我所謂的「禮物」不見得是用金錢購得的,我真正在乎的是『心意』這回事;
所以除了他很喜歡的3C產品跟Jordan系列外,
他常常會收到可愛的小紙條、繪本、沒有貼郵票的信件、一塊蛋糕、一盒從裡到外都是手工自製的巧克力.....
我就不一一舉列了。

現在來說說我收到的禮物,
除了剛開始交往時,他願意陪我去聽音樂會、在澎湖的海灘上出奇不意為我戴上豆豆手鍊、
當外島當兵時每天打電話叫我起床,一星期寫一兩封信外,
其他的「禮物」都很「現實而直接」,
他的理由也很充分合理啦,兩個字,「沒空」。
他是真的沒空,關於這點我非常了解而且同情,
可是在我無從反駁以及向他抱怨的情況下,也只能偶爾嘮叨兩句,
然後自己去採買自己的紀念禮物。

今年的結婚週年比較特別,我們有了自己的寶寶,
我問他,「會不會有特別的驚喜禮物啊?」,
他很鎮定地指指Joyce,「這個就是啦!」,
我白了他一眼,「所以還是我自己去買禮物囉?」,
「好啦,可是要克制一點,妳當媽媽了要幫小啾存點尿布錢。」.....

為了彌補我平常當全職媽媽的辛苦,我第一次真的很認真地考慮起禮物來,
可是想半天,出乎我自己意料,『我想要一台洗衣機』!
那種看了廣告後想要洗衣機的慾望,就像還沒當媽媽前看到百貨公司週年慶不買可惜的那種心情,
真的,我們家的洗衣機現在其實還很新很好,可是我竟然想再要一台洗衣機!

我告訴老公時,他瞪大眼睛瞧了我好久,
我猜他心裡暗想,「可憐的wei,生小孩後不只身材變形連個性都不像她了~」,
所以他用非常溫柔的語氣:「妳真的不要別的嗎?」。

好吧,這是你要我說的,「洗衣機可以不要,我要你寫一封信給我!」,
這可是他萬萬沒想到的,一封信。
這個『沒空』去買禮物給老婆的大忙人,會『有空』寫一封信?!

對啦,我要你花時間在我身上,為了我專心寫一封信啦。
快寫快寫,給我一封信,不然就給我一台Sanyo滾筒式洗衣乾衣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