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之前很流行的msn大頭照。
好像是我懷孕六個多月,剛離職賦閒在家待產的時候,跟老公互畫對方。
好久沒有用這台ASUS的notebook,都快忘記有這回事了,放上Blog作個紀錄。

今天一早就跟老公嘔氣,怒氣沖沖地送他出門上班,然後一整天都沒接他的電話(因為忘記轉成來電有聲啦)。
其實只是芝麻蒜皮小事:不過就是我昨晚又遲到凌晨3點多才上床睡覺。
懷孕離職之後,仗著白天可以補眠,常常很晚才睡覺,
每天(真的是每天唷)都要老公叨唸我,作勢要生氣了,我才會戀戀不捨上床睡覺,
有時候還會跟老公發脾氣,覺得他管我管太多了~

最近我這個半夜上網的老毛病又犯了,
可是也不能怪我,白天一直到寶寶入睡前,我都得把所有的時間貢獻給Joyce寶寶,
連書也是斷斷續續的看,上網看些新資訊看Blog變成是我一天小小的享受;
可是老公並不以為然.....

我這個人善忘,早上送老公出門,再跟Joyce睡個回籠覺之後,就忘記跟老公生氣這回事,
可是他可能一直放在心裡,傍晚我就收到老公給我的簡訊:
『妳這樣熬夜上網不在意自己身體的做法是不負責任的妳還要照顧我和女兒呢別讓我操心嘛』,
我看到簡訊時,有點感動心有點酸酸的。

一向不善表達情緒的老公,其實很多事情都放在心裡,默默地用行動表示。
他不會說濃情蜜意的情話,可是他會幫我做我不擅長也不喜歡做的家事;
他老是說我愛亂花錢(我可是當用則用當省則省啦),可是收到信用卡帳單時他不會跟我囉唆一句;
他知道我不喜歡舊房子,雖然工作有安排套房給他,可是卻自己抽空頂著太陽到處找我可能會喜歡的大廈租屋;
他希望一家三口能隨時都在一起,可是卻寧願自己開車兩地來回奔波,因為我曾說過一句很累;
他知道我跟寶寶在家會偷懶亂吃甚至不吃正餐,所以總是在值班的前一天為我燉好一鍋湯準備三餐;
他為我做了很多,我有時候會視為理所當然,忘記要好好珍惜好好感謝的事情。
當然,我也為他付出很多,因為我也愛他。

我們兩個從各自家庭的小姐少爺,經歷剛結婚時吵吵鬧鬧的磨合期,到現在擁有一個小寶寶,
認真想起來,真的是奇異恩典。
我們兩個的個性很相似也很不一樣,同樣都是淳樸的人也同樣都有倔強的硬脾氣,
年輕時他曾說他是風,我也笑過他的輕狂,
可是現在,我們就是一對想繼續繼續永遠相愛幸福的平凡小夫妻,
他想生一堆小孩可以組籃球隊,我只想要兩個小寶貝,
他喜歡打高爾夫打籃球曬太陽,我只想窩在室內聽音樂,
他想Joyce長大當聰明的超級名模(最好也會打籃球),我覺得這個想法好好笑,
他覺得自己是個成熟的男人,我卻總覺得他還像個小孩,
他覺得我說梁朝偉長得像他是胡言亂語,可是我保證當時我說這句話時是真心誠意;
寫了這麼多,我越來越覺得,
我好愛這個老公,
愛這個會讓我氣到睡不著覺,氣到離家出走住飯店的老公,
愛這個會讓我感動到不能自己,只想一直一直跟他相擁撒嬌的老公。
人,真是矛盾啊~

我愛你,老公,很愛很愛的那種。
今天看到你的簡訊後,我決定了:
「以後只在你值班的時候才熬夜上網!」,好嗎?: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