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Joyce洗完澡,我一時忘記要換上「愛嬰舒坦」紙尿布,
所以有心理準備半夜得起床幫寶寶換乾淨的尿布,
因此,我一直沒睡熟,斷斷續續睜開眼看寶寶的動靜。

最近,Joyce睡覺的時候,會一直「搖頭」,
就是很用力地把頭轉向東把頭轉向西,有點可愛也有點好笑;
昨晚小Joyce又開始搖頭晃腦之際,我乾脆起身「欣賞」這個有趣的畫面,
Joyce突然半張開眼睛,看到我彎身在瞧她,只見Joyce馬上微微對我笑一下,又轉頭睡著,
我躺下後還是繼續看著Joyce小小可愛的背影,結果不一會兒她又翻身張開眼瞧我,然後也是一笑,繼續睡覺。

這個舉動讓我回想,Joyce平常看到大人眼神望向她的時候,都會報以微笑,
即便當時Joyce心情不太好或者累了,還是會牽動一下嘴角,讓逗她玩的大人不會覺得無趣。

Joyce剛出生的時候就常常微笑,不過書上的解釋,那是小嬰兒無意識的嘴角小動作,不帶有情緒,
可是漸漸地,還是會發現小Joyce的微笑或是笑聲,都是明顯地在回應大人的言語以及動作,甚至有點「社交」的成分在。
這個Joyce小寶寶喔,年紀小小就懂得應對的禮貌,讓我這個凡事都幫她註解的媽媽有點驕傲呢!:p
特地記上一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