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老公這星期要待在小鎮,所以我跟Joyce就乾脆回娘家渡假,我也可以好好放鬆一下。
不過礙於已經跟調音師約好今天調琴,只好一早又風塵僕僕回台北。
本來還蠻期待總算有一整天的時間是完全屬於自己,跟朋友東約西約,挺興奮的!

可是今天清晨摸黑起床,看著身旁Joyce睡熟的小小臉蛋,
就很想把她包一包,一起帶出門;
因為昨晚哄Joyce睡覺時,我告訴她:
『媽咪明天要回台北一天喔,妳要乖乖地跟外公外婆相處唷,媽咪很快就回來了!』。
會這麼特地"稟報",是因為上次跟老公去小鎮處理事情的時候,
第一次沒帶她出門,不知道要告訴她媽咪不在身邊到底是去哪裡了,
結果我跟老公回到家,Joyce一聽到我的聲音就馬上號啕大哭起來,
平常不太哭的她,竟然哭得聲嘶力竭,一度還破音,
聽得我肝腸寸斷,連忙迭聲安慰,
結果我們這個心肝寶貝,竟然也一面哭一面用稚嫩的聲音回應,
似乎在撒嬌在哭訴今天睜開眼沒看見媽咪的難過與不安,
幫忙照顧Joyce的妹妹告訴我,Joyce當時一整天都很安靜很乖,很憂鬱的樣子,
只有在我回家後一聽到我的聲音,馬上就嘟嘴皺眉哭起來,
可能是情緒隱忍了很久,知道媽媽終於回家,就當場潰堤啦;
當時我好難過喔,要不是有師傅在組裝嬰兒床,我可能就陪著哭起來了。:(

回到昨晚我告訴Joyce,媽咪又要出門一天的時候,
Joyce本來正東張西望瞧四周(這是她睡前固定的儀式),
聽到我說的話後竟然馬上把頭埋到我胸前,一直蹭蹭蹭,有點煩躁的樣子,
當時我不以為意,安撫一下後就把寶寶交給妹妹,洗澡去。
結果沒幾分鐘,我就聽到Joyce在門外嗚咽的聲音;
我妹妹安撫不成,只好拜託我快點把門打開,她覺得Joyce想看看媽媽在哪裡,
(我妹妹可是從寶寶出生後跟我一起"拉拔"Joyce,對她了解得很!)
一開門就看到Joyce一臉委屈地看著我,安安靜靜地等我洗澡穿好衣服,
彷彿只要看到媽咪,其他事情都不重要了。

一直覺得,小嬰兒都聽得懂大人在說些什麼,
加上Joyce是個乖巧好帶的孩子,挺能接受大人跟她"談條件",
所以我們維持著很好的溝通模式,
有時候餵奶不及,要她『等一等喔,媽媽快好了!』,Joyce就真的可以等一下,
當然不能等太久啦,等太久還是會生氣的!:p
這麼貼心可愛的小寶寶,讓我跟老公一直很感謝。

所以啦,早上一出門,我的心就揪在一起,擔心Joyce如果起床沒看見媽咪,
會不會找媽媽,找不到媽媽是不是會心情難過.....

哎,調音師遲到了,早知道就晚點出門,
起碼可以把寶寶抱在懷裡,跟她一起享受早晨的第一餐,
講講她喜歡聽的【早起的蟲兒被鳥吃】的故事(我自己亂邊的幼兒故事:p),唱唱歌說說話。

總之,我現在滿腦子都是小Joyce,好想好想我的小寶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