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701 (2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雖然還沒辦法馬上養小雞,可是我先養了一隻飛天粉紅豬喔!



看我跟飛天粉紅豬培養默契!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8) 人氣()

有一天,妳會不會突然想起這一天的陽光,還有那一片天空的藍?
就像媽咪,會因為某一種濕度,某一種味道,某一種熟悉卻陌生的色彩,努力地找尋記憶;
可以確定的是,我不會忘記,陽光下妳瞇著眼微笑,告訴我:「媽咪,這就是滿地都是花朵的美麗。」。

我該怎麼述說,妳,在我眼中的,美麗?



在一叢叢的花朵中,妳小手指著:「這一朵最漂亮,媽咪,我要摘下來!」,
親愛的,我為妳拍下,然後告訴妳:「我們讓她繼續在這裡漂亮,好嗎?」,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明明昨天下午才分開,明明等會兒就要見面,還是停不住想念,
懷裡抱著小小蕾,親著愛著,
有種酸酸的思念,要一起擁抱著妳,才是完整。



孩子是一個家的陽光,
妳,讓我跟他了解,這樣的明朗有多重要,有多值得好好去珍惜彼此間的一切。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8) 人氣()



真的,讓老公有機會當「好爸爸」,這筆錢絕對不能省!

剛當新手媽媽的時候,
老實說,我跟老公關係緊繃到一個頂點,
關於育嬰的大小事不勤快學就算了,寶寶一哭就只會忙不迭說:「喔喔,給妳給妳,我沒有奶,我沒有奶!」,
切,我看他那付可以拋就要丟的模樣,氣啊!

然後出門,嫌日本製揹巾太小,太過壓抑他寬廣的男人胸口,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喔歐ㄨˊ~外婆說我五個月了,可以吃點香蕉試試看囉!



叮!這是什麼人間美味,媽咪,這真是太神奇了!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這一晚,姐妹情誼繼續在桂花濃香中發酵,
謝謝小路,我,好暖。



最近,某人承受著我歇斯底里的不滿情緒,毫無招架之力,
所以,這兩杯,是我跟女兒的。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可以興之所致隨時邀約的朋友,牽繫之間,很是難得。
這一天,我們又聚首在陽明山上,
天,是陰冷細雨,心,是動人熱情。



老闆沒特別要求,可我還是"油畫處理",總覺得這種調調,很適合「19號咖啡館」的鐵皮吧台。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真的很希望這個「吃光光系列」可以"出刊"很久很久.....



榮登今日大感動事件,
我只是想著小啾愛吃蘆筍,然後這道「蘆筍牛肉捲」簡單上手,
沒料到,小姐出乎意料很捧場,完全不用媽咪一口一句叮嚀,自己拿叉子邊配麵輕鬆愉快吃光光。

蘆筍牛肉捲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雖然放棄了難得獨處漫遊的機會,有些失落,
但是換得這張叫人看了嘴角自然上揚的照片,
很多嘆息都可以悄悄地隱藏放下,然後慶幸地珍惜著孩子的這份快樂。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3) 人氣()

當學妹,真的很幸福,
尤其,有一個吃喝志同‧玩樂道合又愛分享的學姊,叫旁人不羨慕也難!

近日陰雨連綿,連帶影響主婦心情,
個人情緒事小,不足外人道,
可是學姐一定是有感應到,所以,最能安撫學妹心靈的美味食物,適時地專送到府,
澎湃的激動與感謝,言語文字不足以形容哪~
(下午5顆+宵夜3顆,脂肪球應該也是無以言喻的爆發吧.....)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今天,看圖說故事。

說故事前,還是免不了要囉唆幾句,
我們家小啾很堅持,每到一個定點,非得脫鞋脫襪脫外套,才會覺得"這樣最舒服!",
幾番的母女僵持,我已經退讓到"說服她同意「褲子不要脫,可以嗎?」"的最低底限了.....



今天外出午餐時,破天荒地拉下外套拉鍊後,
主動告訴我「今天穿好少,只剩一件耶!」,竟然就拉上拉鍊不脫了!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陽光跟我躲迷藏,收手離開陽台後,在NB旁的窗櫺又瞧見冒出頭的暖烘烘。
好愛透過羅馬簾隱隱約約露出的明朗,
那種含蓄,不直擊。





按照原本的計畫,
現在應該懷抱吉普賽心情,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今天,很早起。

蕾蕾又睡了後,我很難得地睡不著了,猜想,會不會以後進入更年期就是這般"躁‧悶"?
弄了一個很不營養的早餐給自己,
等小啾醒來,再去碰觸那些油煙蛋液吧。

不過就是一杯鴛鴦,還有一塊日本超市的包裝蛋糕,
等待著老公下班,然後悠然外出放空的心情,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主婦週期性的歇斯底里+少婦憂鬱這幾天又發作了,
還好中午出門沐浴在陽光普照下,
很幸運地比預期還要早地"恢復正常中".....
(當然MSN上戰友的加油鼓勵也功不可沒!老公,你要好好感謝"恩人"啦)



敦南citysuper發現的好東西,夏天喝的冷泡麥茶終於有接班人了。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我只能說薑是老的辣,
小啾外婆從年輕時對童書/繪本/自然套書,還有她自己的傳記文學/博物館/百科全書什麼的,
買的是盡心盡力,毫不手軟,
我最喜歡聽她說:「小啾,阿嬤發現一本很好看的書喔,我想妳一定也會喜歡,什麼時候來拿啊?」,
嘿嘿,什麼"去拿"?根本就是會主動"送來"啦,
然後....我就可以去安排那些"主婦放空"的半日遊之類。
(ㄜ,我又離題了.....)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7) 人氣()

以前是一個孩子的媽,小孩無論如何就是抱緊緊不離身,深怕有個什麼(歇斯底里到一個極點),
現在升格成兩個孩子的媽,神經是大條了一點,
但是遇到突發事件依然會緊張到全身緊繃"想"尖叫,
只不過為了不嚇壞身邊那個會走路的小小孩,當下還得顧慮到要控制一下神色.....

當時的情形是這樣的,
我把兩包香香雞+小魷條裝盤,打算陪小啾看DVD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然後再帶兩小去電梯口迎接老公下班,
離開廚房後念頭一轉「趁現在小啾不需要我,上個網好了!」,
方向改往書房去,半分鐘不到小啾就跟著進來"要坐在媽咪的腿上",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真的,趕快生一個老二,老二可愛又好玩!
週末假日,難得老公一早在家,讓他開心開心,是當老婆的首要任務。

小啾正好在把玩蕾蕾的小公主褲襪,
唉呀,長短適中,綁一綁當蕾蕾的頭巾,超可愛啦!



小啾可樂了,她超愛媽咪這樣"玩妹妹",每次最有興致的就是她了。
蕾蕾不疑有詐,反正只要姐姐一靠過來,就笑咪咪迎合.....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知道凱伊教主(實在不知道該把她分類在美容/血拼/時尚還是那秋,呵呵)的人,對「benefit」肯定不陌生,
教主就是教主,benefit化妝包內的每一小件通通都有舉足輕重的必要性,
問題是,主婦連在媽媽包內騰出一個"化妝包"的空間都沒有,沒辦法像教主那樣面面俱到,
但是主婦也是女人,除了去菜市場化妝太不符合成本效益外,
(擠在人群內搶著付果菜錢,還沒到家前妝就通通"(溶)化掉了")
現在這種「連菲傭印傭都走年輕貌美厚粉路線」的年代,
相信我,不化個裸妝再出門,妳在電梯裡就遜到很想回家撞牆!
(這是本人慘痛的經驗)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我很少有非要不可的堅持,
還好,因為你的寵溺(不敢自抬身價說寵愛啦,至多就是怕我發飆),我也很少不如願,這得謝謝你對我的包容。

底片機蔚為潮流的當時(哈哈,現在還很火紅呢),我差一點就想搭上這班復古列車,
可是稍稍研究下去,發現自己真正著迷的竟然是目前可望不可及(你應該是沒那麼熱愛我喔?)的L某M,
即使就是個門外漢,想要的還真是....很天真。

明明日文有看沒有懂,就是有那種渾沌的執著硬是買了好幾本日文攝影雜誌來"研究",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這是當父母的小小樂趣,也算是孩子們給的一點回饋啦,呵呵。


看照片日期,應該是小啾七個月大的時候,
那時候剛好是冬天,她的第一件背心,
每次洗澡要脫衣服時,常被媽媽這樣玩,爸爸還曾經幫她抗議過,可是她每次都笑得很樂啊!



蕾蕾現在四個多月,因為出生時就是九月秋涼,很幸運地提早被媽媽玩,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7) 人氣()

1 2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